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南屯市場強擄1歲女童 涉案思覺失調女堅稱:她是我女兒

台中市林姓女子患有思覺失調症,她在前天上午10時許,看到黃姓阿嬤帶著1歲孫女逛南屯市場時,欲強行抱走女童,但被眾人制止而未遂。女童父親昨天將案發經過貼在臉書社團,引發關注,警方昨天中午循線找到林女,林女有孕在身,還向警方堅稱,「她是我女兒,可驗DNA」,因林女行為涉嫌強制罪,將依規定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另外經查林女是衛生所列管個案,已通知衛生局後續處理。

 

據查,年約30餘歲的林姓女子患有思覺失調症,衛生所列管在案,她已婚懷有身孕,不過因精神狀況不佳,過去也曾有在南屯市場強拿攤商的商品,還堅稱是「自己的」的紀錄,被函送竊盜罪,前天上午10時許,50多歲的黃姓阿嬤帶著1歲的孫女逛南屯市場時,林女疑誤認為女童「我生的女兒」,欲將女童從推車上抱走,因其他民眾發現後制止,林女才未遂。

 

女童父親事後沒有報案,昨天將案發經過貼在臉書社團「南屯大小事」,警方得知後重視,循線找到涉案林女到案說明,林女在警詢過程中堅稱女童是她的女兒,「不信可驗DNA」,脫序說詞恐受到精神狀況影響,雖然女童家長知道林女有精神疾病,不願提告,不過因全案涉嫌刑法強制罪,警方仍依法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並通知衛生所後續處理。

 

台中市南屯市場前天上午發生一起患有精神疾病女子欲強行抱走女童的案件,幸好路人制止才未遂,警方昨循線通知涉案林女到案,並依法函送偵辦。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南屯市場前天上午發生一起患有精神疾病女子欲強行抱走女童的案件,幸好路人制止才未遂,警方昨循線通知涉案林女到案,並依法函送偵辦。圖/讀者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