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早產落胎沖馬桶? 化糞池驚見嬰屍 被看成娃娃

兩名環衛工人昨天到新北市新莊區一處社區住宅清化糞池,發現一具嬰屍,身上連著臍帶;嬰屍約廿周大,體長廿一公分,可辨識是男嬰,警方懷疑是大樓住戶早產落胎,從馬桶沖走,順著管道流入社區化糞池當中,正清查住戶過濾;檢方擇期解剖釐清是否死胎。

 

新莊某社區環衛工人清潔化糞池時,發現一具男嬰屍,身上還有臍帶。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莊某社區環衛工人清潔化糞池時,發現一具男嬰屍,身上還有臍帶。記者巫鴻瑋/翻攝

 

據調查,這棟大樓有九百戶,二名工人昨天上午進行化糞池清潔,開蓋朝池內打光,看見有異物卡在攔汙網上;工人擔心造成管道阻塞,拿起水柱沖洗,發現異物竟有四肢,認為有異,停止水柱沖洗,向主管回報後,蔡姓工人拿撈勺打撈,發現是嬰兒屍體,報警處理。

 

工人說,開始以為是洋娃娃,但看見有臍帶、肚臍,才知是嬰兒,當下不害怕,只是對小生命感到不捨。

 

社區住戶表示,管委會定期會請人清潔化糞池,每三個月清理一次,且每兩個月會開蓋檢查,上次檢查是五月十一日,當時沒聽聞管委會或物業保全有發現異常。

 

警方研判男嬰從住戶馬桶沖入化糞池的可能性很高,目前鎖定社區其中廿四戶進行排查;因男嬰屍體完整,且化糞池十天前才剛開蓋檢查過,陳屍時間應不長。

 

警方說,檢方已指示擇期解剖,男嬰若肺部有肺泡、吸入汙水,是生前遭沖入化糞池,生母涉及殺人罪;若出生就沒呼吸心跳,則涉及遺棄屍體罪。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