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雲林台西雨量全台之冠 小學生「涉水放學」

中台灣因為滯留鋒面,不少地方都下大雨積水,根據氣象局統計,雲林台西就包辦12小時內全台雨量前三名,不只民宅泡在水裡,就連學校也遭殃,小學生放學就像是走在溪裡,孩子緊緊牽著彼此的手,就怕不小心滑倒跌到水裡。

圖/TVBS 雲林台西雨量全台之冠 小學生「涉水放學」

圖/TVBS  

兩個小女童緊緊牽著彼此的手,打赤腳小心翼翼,在走廊準備放學,旁邊還跟著一個老師,再後面一點,還有好幾個孩子同樣是手牽手,老師跟在一旁,叮嚀孩子慢慢走小心不要滑倒。

積水淹到孩子的腳踝,師長不敢大意,就怕孩子跌倒也泡水,這裡是雲林台西的崙豐國小,連續兩天大雨,導致學校淹大水。

圖/TVBS 雲林台西雨量全台之冠 小學生「涉水放學」

圖/TVBS

老師一邊拿水管抽,一邊用擋板擋,教室內部論是木頭桌椅,或是課本、講義,通通都怕水,雨勢來的又急又快,根本來不及反應,不只台西鄉麥寮也慘兮兮。

黑色休旅車在積水中巴庫慢慢開走,水淹了半個輪胎高,再不移車就準備泡湯。

積水淹了25公分,淹到民眾的小腿肚,這裡是雲林麥寮,因為這兩天大雨不斷,地勢低加上排水不良,但民眾最氣的是公所反應慢半拍。  

圖/TVBS 雲林台西雨量全台之冠 小學生「涉水放學」

圖/TVBS

工作人員找來吊車吊掛抽水機,一台不夠還找來第二台,就是希望積水快快退,居民說大雨前就該準備好,不是等到淹水才出動。

不只學校車庫泡在水裡,民宅內也淪陷,住戶忙著把家具墊高,就怕東西泡壞發霉,氣象局統計5/19半天內以來,雲林台西就包辦全台降雨量前3名,最多超過238毫米,民眾防洪防淹水一刻都不能鬆懈。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26533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