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我迷路了!帶兒登山與友失聯 父急報警

桃園有爸爸帶著9歲兒子和朋友,到有新北第一高峰之稱的塔曼山爬山,在16日下午4點多時,父子倆和5名同行友人失聯迷路了,當時又下著大雷雨,爸爸趕快打電話報警求救,消防人員獲報也趕緊上山展開搜索,並順利將父子倆和失聯的5名同行友人護送下山,塔曼山優美的風景吸引許多人挑戰,但也山難意外頻傳,從107年到現在,已經有67人爬塔曼山時迷路,提醒民眾要上山看美景,還是得要小心。

圖/TVBS 我迷路了!帶兒登山與友失聯 父急報警

圖/TVBS  

爸爸抱著孩子靠在樹旁,就怕孩子餓壞了,手裡拿著餅乾餵兒子吃。

搜救人員:「你不走會越來越冷,先吃點先吃一點。」

搜救人員也叫父子兩人,先吃點東西,也不斷關心男童狀況。

圖/TVBS 我迷路了!帶兒登山與友失聯 父急報警

圖/TVBS

搜救人員:「弟弟會冷是嗎?」

因為父子倆爬山時迷路,和同伴走散失聯,簡直是嚇壞了。  

 

16日下午4點多,林姓男子帶著兒子和5名友人,到塔曼山爬山,在折返拉拉山神木區時迷路了,和其他人失聯,天空又下起大雷雨,就怕再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爸爸趕快打給消防隊求救。

消防人員歷經一番功夫,總算將父子倆和失聯的5人都帶下山,大家都累壞了,因為這場救援之路,真的好漫長。

消防人員獲報後,開始展開搜索,在晚上10點多找到父子,天亮後才將他們護送下山,接著再度上山救人,中午時找到另外同行的5名友人,過程花了整整18了小時。

圖/TVBS 我迷路了!帶兒登山與友失聯 父急報警

圖/TVBS

等到天亮後,路看得比較清楚了,一群人小心翼翼,依序走下山。  

幸好最後7個人都平安無事,不過這座塔曼山,是新北市的最高峰,海拔2130公尺,近幾年也傳出許多登山的意外,消防員也說,這附近山域是山難熱點。

因為風景很漂亮,吸引很多登山客前往挑戰,但這回爸爸帶回兒子上山,真的要做好萬全準備,也要顧慮到,小朋友的體能狀況,還遇上了大雷雨,差點就受困山上回不了家。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25656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