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屏東5童溺水 11歲童救表妹 生日變忌日

屏東縣隘寮溪三地門橋下,昨發生孩童溺水意外,圖為現場救援情形。(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隘寮溪三地門橋下,昨發生孩童溺水意外,圖為現場救援情形。(記者羅欣貞翻攝)

 

帶孩子戲水發生憾事 姨丈自責痛哭

 

〔記者羅欣貞、李立法/屏東報導〕十一歲顏姓男童與兩名妹妹,跟著家人回屏東老家,孫姓姨丈昨帶顏童等三人與自己兩名女兒,到內埔鄉隘寮溪三地門橋下戲水,顏童的表妹腳踩空溺水,顏童想把她救起,不料自己和其餘三女童相繼溺水,姨丈將所有女童救起,卻不見顏童身影,等搜救人員尋獲,男童已無生命徵象,送醫不治,四名女童則吸入性肺炎住院觀察;昨天是顏童生日,生日變忌日,親友哀傷不已,姨丈更在醫院自責痛哭。

 

僅一大人陪同 檢調查是否違兒少法

 

事發水域有禁止潛水游泳告示牌,搜救人員說,事發河道深淺不一,不適合戲水。溺斃及嗆傷送醫的孩子都未滿十二歲,僅一名大人陪同,屏東地檢署將調查是否涉及人為疏失及違反兒少法。

顏男和九歲、六歲妹妹及父母住高雄,前天父親帶三兄妹回屏東老家,住在男童阿姨家。昨天天氣炎熱,三十六歲孫姓姨丈帶著五歲、六歲兩名女兒,和顏姓外甥三兄妹外出,因泳池沒開,改到隘寮溪畔戲水。

警方調查,昨下午兩點半,顏童一名表妹腳踩空溺水,顏童在孩子中年紀最大且游得最快,他想救起表妹,不料卻和其餘三女童相繼溺水,姨丈陸續將人救上岸,卻不見男童身影。約一小時後,搜救人員尋獲顏童,已無生命徵象。

顏童父母和親友得知噩耗無法接受,帶孩子們戲水的孫姓姨丈抱頭哭著說,「想說大家先玩樂一下,晚上就要慶祝了」卻發生憾事。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