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與祖父母走失 永和警助返家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新生所警員協助走失男童與家人團聚。(永和警分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新生所警員協助走失男童與家人團聚。(永和警分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新生所警員籃盟淵、曾文欣日前巡邏途中進入仁愛路超商內巡簽,見一名孩童獨自在店內,似乎在找家人,於是上前詢問,但男童無法清楚表達住家或家人,員警二人先安撫男童後將男童帶回派出所。

經詢問後才知7歲陳姓男童祖父母正著急的在另一個派出所報案協尋,陳姓男童祖父母到場後用手筆劃感謝警方協助,員警二人了解後才知祖父母都是喑啞人士,男童患有自閉症,平日都是他們在照顧,當日外出買東西時帶孩童出去但一不注意孩童就不知去向,他們因無法說話無法向人求助,又怕男童發生意外,所以只好到派出求助。

家屬很感謝警方能主動發覺男童異狀並讓他們能夠團圓,永和警分局也呼籲家長帶小朋友外出時一定要多注意是否人在身邊,以避免孩童走丟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中時電子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