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推嬰兒車搭扶手梯突翻側 女嬰手臂捲入電梯邊

不少扶手電梯都會禁止手推車、嬰兒車使用,不過依然會有人為求方便,推車乘搭扶手電梯。前日中國福建就有一對父母推著嬰兒車乘搭扶手電梯,期間嬰兒車翻側,女嬰手臂捲入扶手電梯,消防到場救出送院。

事發於前日(10日)約晚上8時07分,一對父母於福建永春縣桃城鎮時代廣場推著嬰兒車乘搭扶手電梯。途中嬰兒車翻側,車內1歲女嬰掉出,右手手臂遭捲入扶手電梯。

其後消防接報到場,為免對女嬰造成二次傷害,消防隊員先將卡著女嬰手臂的縫隙擴大,藉此減輕手臂的受力,同時消防隊員和商場工作人員將扶手電梯裙板拆卸。10多分鐘後女嬰終被救出,身上多處擦傷,送院治理。

當地消防提醒,扶手電梯規定嬰兒車不能乘坐,請大家自覺遵守規定。如果家長推車嬰兒車要上下樓時,最好是選擇升降電梯,這樣既安全,又不會發生跌落或意外。如果迫不得已要乘坐扶手電梯,最好的方法是一人抱著孩子,一人扶著嬰兒車上下電梯。

新聞出處: 
星島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