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老師被爆要求學生戴口罩跑操場 校方澄清:沒強制規定

中國昨天發生國三生戴口罩跑步猝死意外,新北市泰山區某國小有家長爆料,該校1名葉姓男體育老師要求學生戴口罩在太陽下跑操場10圈,最後1圈更要求「全力衝刺」,另還有跳繩500下,沒完成罰跑操場30圈等情事。對此,該校校長表示,葉師有提醒學生若呼吸不順可拿下口罩,課堂實際跑步圈數也只有3圈(共600公尺)。

今有家長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出,泰山區某國小體育老師因學生沒借到球類器材,要求學生戴口罩在太陽底下跑步,甚至規定跳繩未滿500下要罰跑操場30圈,直呼「想不到這麼誇張的劇情,就發生在我小二女兒的學校」,連大人都不願意做的事,為何要加諸在小孩身上?

對此,該校校長指出,年近30歲的葉姓教師,在該校任教第1年,過去表現都很正常,也不曾接獲學生和家長投訴。根據葉師說法,4月29日班上原先要上球類課程,但因學生沒有借到球類器材,便改上體適能,耐力、肌力等訓練相對較平常還多,除了熱身需跑1圈操場,做完健身操後需再跑2圈,並進行3趟30公尺短跑衝刺,期間有告知學生,若呼吸不順暢可將口罩拿下來。

校長指出,該校在疫情嚴峻期間要求學生上課需配戴口罩,但體育課若從事劇烈運動可暫時不戴,根據學生說法,當天課堂一開始全班29人皆有配戴口罩,直至跑步環節才有部分學生自行拿下,未來會呼籲老師加強提醒。此外,跳繩事件為上學期跳繩課時,有3位學生限時內未達標準,葉師便要求不限時跳滿500下即可過關,當時學生上課皆未戴口罩,也無進行跑操場等處罰。

教育局表示,將加強宣導各校,體育課如在戶外舉行,考量跑步等運動需大量換氣,應提醒學生不用戴口罩,並保持適當距離。

有家長控訴,1名國小體育老師要求學生戴口罩在太陽下跑操場。(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家長控訴,1名國小體育老師要求學生戴口罩在太陽下跑操場。(圖擷自爆料公社)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