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強化勤洗手、區域消毒來維護幼童健康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彰化縣從二月份就組成「校護防疫隊」,不僅成功防制疫情入侵校園,連每年會嚴重威脅嬰幼兒健康的「腸病毒」,盛行率也比往年降低八成以上,縣府衛生局今〈五〉日呼籲各校強化勤洗手、區域消毒來維護幼童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國內從農曆春節後也一度攀升,並歷經一波波境外移入與本土疫情可能大盛行的風暴,迫使彰化縣在二月份學校開學後,為維護眾多幼童與學生,在幼托園所與各級學校,身處「群聚學習」環境中,能抵擋疫情入侵,特別啟動分佈在全縣八大生活圈,依據「緊急醫療網」組成「校護防疫隊」,長期針對防範「新冠肺炎」、流感、腸病毒與諾羅等病毒的防疫意識,並落實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教室環境與教具定期消毒等防疫作為;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不僅一關關通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考驗,可喜的是往年在四、五月份將邁入大盛行的腸病毒,至今都只有零星個案、盛行率遠比往年少了八成以上。

葉彥伯局長強調,根據防疫經驗,目前在校園所推展「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足以防範各類疫病急速擴散,呼籲各級學校持續落實勤洗手、區域消毒,生病戴口罩、通報就醫,就能遏阻各類流行病在校園內擴散危害!

新聞出處: 
Yahoo、台灣新生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