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8月大早產嬰兒多病又哭鬧 母疑患產後憂鬱失控毆死遭起訴

桃園市一名吳姓女子,去年5月間產下早產男嬰後,因男嬰有先天心血管、肺部等疾病需時常回診,加上吳女還有一個2歲大兒子要照顧,疑因產後憂鬱下,今年1月間,男嬰8月大時,不滿他哭鬧不休,一時情緒失控,涉嫌毆打男嬰頭部、腹部等處,造成男嬰肋骨被打斷、肝臟破裂送醫不治;桃園地檢署昨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將吳女起訴。

檢警調查,吳女去年5月生下早產24週大的次子,因早產而被診斷出有呼吸道、肺部、心臟以及腦部相關病變,出生不久就歷經動脈導管手術,時常住院觀察並安排復健追蹤,吳女丈夫則因忙於工作,因此吳女需照顧男嬰及2歲長子,疑因產後憂鬱,導致情緒始終低落。

今年1月17日上午6時許,吳女見8月大男嬰哭鬧不休,便徒手毆打兒子頭部,並以條狀物毆打胸部、腹部等處,直到後來要餵他吃藥時,發現他全身癱軟無力,才緊急送醫,但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檢方調查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將吳女起訴;另考量她產後情緒低落,有就診紀錄,加上男嬰早產罹患重症照顧不易,因此建請法官考量吳女情狀量處適當之刑。

 ID-1415339

▲吳女疑因產後憂鬱症,徒手打死8月大男嬰。(示意圖/翻攝pixabay)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