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日做「這件事」9小時 10歲童腦無異常…臉部永久痙攣!

現代科技產品發達,特別是智慧型手機發明後,許多人都會隨時隨地的上網和世界連結,也會讓小孩使用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不過使用3C產品也要注意休息得宜,以免現代文明病找上身,嚴重的話更有可能罹患各種詭異怪病!菲律賓就有一名10歲男童因為3C產品使用過度,一用就是9個小時,結果眼部不斷的眨眼、嘴唇不停顫抖,就算到大醫院就醫,醫師仍找不出病因,研判他的臉部已永久痙攣!

 ID-2191806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利辛(John Nathan Lising)2018年7月開始發生臉部痙攣,雖然爸媽馬上將他送醫、進行電腦斷層掃描,但結果都顯示利辛的大腦正常,他爸爸說:「我的兒子一直都很健康,但自從臉部開始痙攣後,卻從沒停過。」

利辛的媽媽透露,利辛一起床就打開電視看卡通,下午3點放學回家後就開始玩手機、平板直到半夜,由於遊戲並不暴力,他們也放心的讓利辛一直打電動消磨時間,完全沒想到最後會出事。

醫生指出,利辛的症狀應該是局部性癲癇,但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他們也不敢斷定,雖然他們認為病因應該是過度使用3C產品,但沒有確切證據,仍無法對症下藥。目前利辛已被禁止使用3C產品,但每隔20至30分鐘臉部仍會發生癲癇抽動。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