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又推又拉!男童不午睡 主任涉「不當管教」

新北市一間國小,一名男童疑似是午休時間不想睡覺,被輔導主任和班導師帶到走廊管教,輔導主任對男童又推又拉,相當粗暴,家長得知後很心疼,而向議員求助,目前動手的輔導主任先被停職接受調查,教育局也已經啟動行政程序,並且移送社會局查處是否違反兒少法,並且積極輔導男童,避免留下創傷。
圖/TVBS 又推又拉!男童不午睡 主任涉「不當管教」

學校走廊上,男童想離開,但女老師不放手,直接把人用力扯回來。

男童似乎嚇到了,低著頭想掙脫,女老師一度將他抵在窗台前,壓制了十幾秒,這是發生在新北市一間國小,動手的是學校的輔導主任,一旁則是男童的班導師,只見男童拼命地想躲開,主任卻把人拉到走廊中央,甚至用肩膀頂他推他,市議員接到陳情,將整件事情曝光。
圖/TVBS 又推又拉!男童不午睡 主任涉「不當管教」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她(媽媽)曾經有向校方反映過,可是校方的反應是更關注這個孩子,校方有跟媽媽說了一些話,讓媽媽覺得 自己無力處理,即使有再大的情緒,有這樣子對孩子暴力的行為,是不配為人師表。」

議員表示這名男童有情緒障礙,疑似是午休時間,他不想睡覺而被帶到走廊管教,不過主任行為太過粗暴,讓家長好痛心,據了解男童的媽媽是新住民,經濟上也較弱勢,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因此對外求助,而校方獲知後,也坦承主任行為不妥,已經將主任先停職,進行調查。
圖/TVBS 又推又拉!男童不午睡 主任涉「不當管教」

教育局特教科專員池先生:「我們會了解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如果真的有未依法令通報部分,我們會秉公處理絕不寬待。」

教育局啟動行政程序進行調查,並且移送社會局查處,而這名男童,三年前也曾被另一名老師體罰,事發後老師被調離,只是心裡傷痕都還沒平復,現在又被粗魯對待,後續輔導恐怕得花更多心力。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