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公園木椅崩壞! 5歲童大腿遭「螺絲釘」刺濺血

新北市三重大都會公園內的辰光橋是不少親子玩樂的好去處,沒想到現在竟然發生裡頭的木椅刺傷人!3日早上,蘇姓男童和父親一起在木椅附近玩耍,突然間跌倒,沒想到上頭的木片也跟著脫落,導致螺絲釘外露,刺傷男童左大腿,當場濺血。雖然事後送醫包紮,沒有大礙,但市府單位也已經派人到場封閉木椅,並通知廠商檢修釐清詳細原因。

圖/TVBS

木板從椅子上脫落,上頭的釘子全都外露,仔細一算多達八支,鋒利又危險,輕輕一碰就可能濺血,更何況是細皮嫩肉的孩童,一屁股坐上去直接受傷。

細細的一雙腿包了好大一塊紗布,雖然已經沒再流血,但看在父母眼裡實在心疼。

圖/TVBS

記者vs.男童爸爸蘇先生:「他就一直哭啊,因為它是直立式的一個螺絲釘,所以它一定會插下去,甚至小朋友跑步,不小心跌倒,也會變成一個穿刺傷。」

還原當時情況,這木椅片異常脫落後,裡頭的釘子也就沒有了包覆。蘇姓男童沒注意坐上去,導致他左大腿兩處0.2乘0.2的刺傷,當場流血。

意外發生後,市府單位也馬上派人到場拆除尖銳物,並圍起三角錐,避免有人再次靠近。

新北市府高灘處科長徐偉誌:「這個部分還是會請我們的廠商來檢視的時候,還是一樣,會再來做一個通盤的檢視,跟來做後面的一個強化修繕的作業。」

圖/TVBS

這回發生意外的地方就在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內的辰光橋,前前後後都有不少木椅和木製平台提供親子玩樂,或許就是因為都用釘子組裝,加上位處戶外才會造成毀損。

家長:「可能日曬吧,日曬的話,這個材質,我不知道什麼材質,就是說日曬久了就會變形或損毀,就會針就會跑出來。」

辰光橋完工啟用才短短不到兩年時間,算是很新的設施,由於每年都會固定做一次定期檢修,保全平均兩小時也會巡邏一次,有問題都能及時發現,加上最近一次2019年12月的檢驗都沒有問題。

這回木片突然脫落,露出釘子傷人,市府單位也得仔細細查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