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讀書被修理 6歲童視力剩20公分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全球,各國紛紛祭出各種防疫措施,不過為了保障學生受教權,許多國家也推動線上教學課程,沒想到在家讀書卻也可能出現意外!中國陝西省西安市一名6歲男童因為在家上課不認真,媽媽氣得砸了一本書,結果正中左眼,讓他左眼視力只剩下20公分,就算治療完視力也可能僅有0.1!

示意圖/資料照

綜合外媒報導,西安市第一醫院近日收治一名6歲眼疾病患,醫師透露,男童因為在家學習網路課程時不認真,媽媽多次口頭警告後都沒有辦法,憤而拿起手邊一本書就往兒子砸,不料就這樣正中兒子的左眼,眼睛當場流血紅腫,嚇得媽媽趕緊送醫。

不幸的是,醫師王曉東檢查後發現,男童因為視網膜損傷加上遺傳性青光眼,目前左眼只有約20公分的視力,王曉東更研判,就算最後急救成功、保住男童的眼睛,視力最後也恐怕只剩0.1。

對此,王曉東警告,就算孩童不聽話、調皮搗蛋,家長也必須耐心忍住、細心教育,千萬不要輕易動手,否則有可能會再帶來悲劇。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x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