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童頭卡車窗18分沒救活 母見「白布蓋住」心碎哭癱

湖北1名男童被人發現頭卡在車窗動也不動,眾人試圖救出。(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湖北十堰市1名6歲男童,日前獨自1人在車上玩耍,過程中他的頭伸出窗外,沒想到卻被車窗卡頭。約莫過了近20分鐘,才有4名路人發現,連忙破窗將人救出,無奈最後還是無法救活男童。男童的母親得知後,見到兒子的遺體時,難過到當場癱軟在地。

根據大陸媒體網易新聞報導,24日中午時分,當地社區1戶人家找裝修工人來裝潢家裡,工人到了社區要找停車位時,發現1輛黑色轎車上,有1名男童的頭伸出窗外,當下以為對方在玩耍而沒特別留意。就在工人停好車子後,發現男童的臉色有異,緊急通知社區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獲報,30秒內就趕到現場,一行人發現子、後備箱、車窗都鎖得打不開,最後決定要破窗救人。約莫1分鐘後,男童順利地被抱了出來,無奈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當時社區的醫護人員見狀,也直言「希望不大了!」

無奈疑似男童被卡住的時間太久,當場已失去呼吸心跳。(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搶救男童的同時,眾人也依據車牌找尋他的家人。這時男童的母親獲報得知,立刻衝下樓查看,不料一到現場發現孩子已經被白布蓋住,當場難過到整個人癱軟在地,最後是在眾人的攙扶下走到男童的身邊。

據當時參與救援的楊先生表示,孩子一家人並非該社區住戶,由於當時該車停放時是車頭朝內,監視器看不到,等到發現男童時,才推測他的頭部已經卡了一段時間。接著調查車輛進入的時間,人何時走出來等,推算男童的頭部卡在車窗大概有18分鐘。最後警方呼籲,若是帶年幼的孩子出門時,最好還是隨時帶在身邊,以免憾事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