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兄當妹先回家 2天後驚見女童沉池底

新北市雙溪區一名張姓女童25日下午跟著哥哥及其同學到附近一處廢棄的淨水場遊玩,哥哥發現妹妹不見,誤以為她先行返家,並未在意,未料,回家後才知妹妹失蹤,家屬驚惶地到派出所報案協尋,直至昨日上午,才在水池旁看見女童拖鞋,下水查看,驚見女童遺體。檢警相驗後,認定女童是因意外跌落水池身亡,排除他殺嫌疑。

就讀國小的12歲張姓女童25日跟著哥哥與其同學,一起到離家約1公里處的公墓周邊遊玩,還跑進附近廢棄的淨水場內。女童哥哥突然不見妹妹蹤影,誤以為她已自行步行回家,眼見天色昏暗,也與同學一同離開現場。沒想到,回家後未見妹妹蹤影,趕緊告訴父母外出尋人,但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只能暫時作罷。

隔日一早,女童家屬馬上跑到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助,員警與熱心民眾搜尋一整天,卻未發現女童蹤跡。

張童雙親仍不願放棄希望,昨上午9時許,再與警方一同前往女兒嬉戲的廢棄淨水場查看,卻看到她的拖鞋掉在一旁,員警立刻聯繫119救援;這處淨水場須攀爬上去,水深約3、4公尺,潛水人員下水發現女童遺體,便將她撈起,但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

據悉,女童及哥哥疑似都罹有輕度身心障礙情形,是否表達能力較差,或是受到驚嚇忘記求援,則待進一步釐清。

警方將水池內的積水抽乾,進行採證,找在場的相關人等前來詢問並製作筆錄。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相驗後,排除他殺嫌疑,家屬也無異議,認定女童因意外溺水身亡。

女童溺死在淨水場水池,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女童溺死在淨水場水池,警方封鎖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