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嬰趴睡大哭…媽仍「直播」:要翻身嗎 她2h後斷氣

新手媽媽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通常都有許多要詢問的事情,但如果一味地按照別人的作法,恐怕也有問題。近日大陸一名新手媽媽小芹(化名),想讓3個月大的女兒學習趴睡,於是上網買個課程,之後她實做的時候聽到女兒發出哭聲,她著急將影片發到群組,沒想到群友卻說「不是大哭就沒事」,結果2小時後,她才發現孩子已經嘴唇發紫身亡。

 ID-2518133

▲女嬰趴睡大哭。(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小芹先前付費購買「睡眠引導群」,想讓女兒試試看趴睡。從聊天紀錄中可以看到,本月16日下午1時01分,小芹上傳了一段影片到群組裡,表示「這個哭聲是不是要去幫她翻過來呢」、「我在門口急死了,好怕她悶到」,但等了許久之後,都沒有人回應,直到快2點的時候,才有媽媽回應說「不是大哭就沒事」、「這問題不大,為啥緊張」。

 ID-2518135

▲小芹在群組裡詢問狀況。(圖/翻攝自微博)

之後又過了幾分鐘,小芹著急地說「沒聲音了,我怕她悶死」,但群組裡的老師和媽媽們只說,「寶寶解鎖了趴睡技能」、「你又可以追劇了」。小芹看完後也沒有去理會孩子,但沒想到下午3時,她進房門準備餵女兒喝奶時,驚見對方已經嘴唇發紫、沒有呼吸,經過急救後孩子還是不幸身亡。事後小芹在群組裡崩潰地說,「結紮後還可以再生嗎?我女兒才3個月,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我們盼女兒盼了好久」。

 ID-2518134

▲寶寶最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小芹購買的是一間名叫「芝士小餛飩」的付費課程,該機構曾提出一套寶寶睡眠理論,其中一個觀點為,寶寶會有一個「翻身倒退期」,寶寶在這階段晚上睡覺會一直翻身,直到他們學會趴睡,才算順利「解鎖趴睡」,如果想訓練寶寶,就必須聽從老師的話,訓練嬰兒獨立睡在漆黑的空間裡。

但事後芝士小餛飩團隊發聲明表示,孩子的死因並非趴睡,且對方購買的育兒諮詢服務已在3月31日停止,孩子具體死因不便透露。事情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小寶寶真倒楣,遇到這麼無知的媽媽」、「成年人趴睡都會窒息了,何況是小孩」、「氣得說不出話了」、「這種服務還要收錢、撇清責任?」「盡信書不如無書,新手媽媽還是別亂信了」。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