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手作DIY】讓可愛的鴨子守護你的門把

    家中的寶貝很喜歡自己轉動門把,擔心他跑出去或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卻又不知道去哪裡購買門把防護套嗎?不用擔心!在家也能自己輕鬆DIY製作門把防護套喔!趕快帶著寶貝一起動手做可愛的「保護你鴨─門把防護套」。防疫期間和孩子一起在家手作DIY,彌補無法出門放風的鬱悶心情吧!

2_20.jpg

守護你鴨 需要的材料有:

襪子 1隻

剪刀 1把

雙面膠 1捲

橡皮筋 1個

保麗龍膠 1瓶

不織布 2小片

脫脂棉 3-5克

粉彩筆 可以看個人需求準備

3_18.jpg

步驟一:將襪子翻面,在襪子中段的地方綁上橡皮筋(大約3-4圈,兩隻姆指可伸進去,微緊的程度即可)。

4_13.jpg

步驟二:將襪子上段的四周與頂部黏上雙面膠。將棉花拉鬆,包覆在襪子的上半部(頂部可以多黏一些棉花,防止寶貝們按到門鎖)。

5_8.jpg

步驟三:將襪子下半部分翻起,包覆黏住棉花的一端

6_7.jpg

步驟四:兩隻姆指伸進細縫裡,拉開橡皮筋,將襪子往內塞,使開口藏在襪子的內部,並且將襪子的表面稍作整理。

7_4.jpg

步驟五:將不織布進行對折,剪出一個半圓形,將兩邊(白色虛線處)塗上兩條保麗龍膠,接下來捏起兩端使保麗龍膠固定完成嘴巴,並將嘴巴黏在襪子的縫線處

8_4.jpg

步驟六:將準備好的另一個不織布剪出兩個眼睛(也可以使用活動眼睛或是黑色的珠珠替代),分別黏在襪子上後,利用剩餘的不織布或粉彩筆裝飾鴨子,門把的防護套就完成啦!

9_3.jpg

各位爸爸媽媽們,趕快帶著孩子一起來DIY守護你鴨,將可愛的小鴨子裝在家中的門把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