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彰化花壇驚傳民宅火警 母子受困3樓嗆傷送醫

彰化縣花壇鄉今晚7時許驚傳民宅火災,1棟3樓透天厝民宅突然從2樓竄出火苗,火勢快速往上延燒,一對母子急奔往3樓後方陽台待援,當地居民高喊:「不要跳!」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消防員趕往搶救,搭設消防梯將母子救下,不過這對母子都有吸入性嗆傷,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火勢於20分鐘後控制,起火原因釐清中。

這起民宅大火發生在今晚7時15分,位於花壇鄉彰員路一棟3樓透天厝民宅突然從2樓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據報有人員受困,立即派出彰化、花壇、員林、一大、秀水、大村等分隊共數十名消防員趕往現場,發現1對母子困在3樓後方陽台,立即搭設消防梯,消防員攀梯而上,引導該對母子沿著梯子走下1樓脫困。

不過由於室內濃煙密布,這對母子有吸入性嗆傷,立即由救護車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火勢也由消防人員部署水線搶救後,於20分鐘後控制,2樓與3樓都是濃煙,四處都是薰黑痕跡,所幸未釀巨災,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已進一步釐清。

花壇鄉今晚驚傳民宅火警,一對母子吸入性嗆傷送醫治療。(記者湯世名翻攝)

花壇鄉今晚驚傳民宅火警,一對母子吸入性嗆傷送醫治療。(記者湯世名翻攝)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