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飯後追逐樂極生悲 3歲童筷子插腦險喪命

上海一名3歲男童飯後拿著筷子,與姊姊追逐玩耍,不料跌倒,筷子直插入腦部,緊急送院經過5個半小時手術,才成功拆除了這枚腦中的定時炸彈。

星島日報報導,事發在9日晚間7時半,3歲半的浩浩(化名)剛吃完晚飯,拿著筷子和姊姊在家追逐玩耍,不慎跌倒,面部著地,手中的筷子從他的上唇內牙床外經過鼻腔直插腦部,因為巨大的衝擊力,筷子折斷,大約一半都留在了顱內。

父母急忙抱起浩浩直奔醫院,經過兩次轉院,由於情況緊急,還來不及等到檢查報告出來,就轉到上海市兒童醫院,10日凌晨3時多,距離筷子插進腦部已有8小時。

頭部CT(電腦斷層掃描)及CTA(血管造影)發現,折斷的筷子已經插入浩浩顱內5公分深,處於大腦前動脈和眼球之間。

經過長達5個半小時的手術,由鼻腔終於順利取出腦中這根長達5公分的殘餘筷子,現已轉至外科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

專家建議,應與孩子訂好規矩,吃飯時不能看電視,更不能舉著筷子、叉、湯勺等物跑來跑去,以免發生意外。

筷子插入腦5公分深。圖/星島日報

筷子插入腦5公分深。圖/星島日報

經過長達5個半小時的手術將筷子取出。圖/星島日報

經過長達5個半小時的手術將筷子取出。圖/星島日報

新聞出處: 
經濟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