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口罩挖洞給幼兒戴?托嬰中心挨批有風險

台中市一家托嬰中心,在臉書PO出多張嬰幼兒戴口罩的照片,因口罩面積過大還在眼部剪出2個孔洞,有網友痛斥「無聊當有趣」,並質疑嬰幼兒無法掙脫口罩恐有窒息危險。不過托嬰中心表示,給嬰幼兒戴口罩是保育員設計的防疫體驗課程,過程也只有兩、三分鐘,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10多張嬰幼兒戴口罩的萌樣照片,口罩罩住小BABY整張臉還剪出2個洞露出兩個眼睛。有網友留言說「好可愛」、「可是不能戴太久,寶寶會不舒服」,但也有網友擔心小BABY「會不會呼吸困難」、「有窒息的疑慮?」截圖向媒體投訴。但拖嬰中心出面回應,戴口罩是防疫系列課程的其中一項體驗,時間很短不會危險。

托嬰中心人員解釋,「我們在幫小朋友戴口罩的時候,其實那個壓條我們都沒有壓緊,還挖兩個洞其實是有充分的空間可以讓他呼吸的,整個過程中也只有兩到三分鐘,其實戴個口罩體驗一下拍個照,讓家長留作紀念我們就拿掉了。」

也有家長認為這家托嬰中心用心設計很多課程,保育員和嬰幼兒的互動也很好,投訴的網民的太多心。

家長說:「我覺得那個酸民太誇張了,而且我覺得托嬰老師都是戴口罩一下子拍照,都是為了拍照做效果,讓托嬰有一些那個,讓我們知道小孩子的一些活動。」

但有小兒科醫師認為給嬰兒戴口罩防疫的意義不大。另外,市政府社會局也接獲多通投訴電話,要求托嬰中心把這些照片下架,避免有人模仿。

新聞出處: 
Yahoo、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4/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