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驚險瞬間!女童突闖馬路、駕駛急煞車 阿嬤:剛剛在講電話

真的好驚險!本月27日,苗栗一名曾姓駕駛,開車行經竹南鎮光復路、華東街口時,當時見前方號誌燈是綠燈,正準備通過時,突然間從旁邊路口處,跑出一名年約5歲的小女童,直接闖紅燈穿越馬路、到對面找阿公,所幸曾姓駕駛緊急煞車,才沒有撞上小女童,當時女童後方的阿嬤也跟著衝上去,讓曾姓駕駛氣的破口大罵,阿嬤抱歉表示「因為剛剛在講電話,所以來不及拉住」,事後曾姓駕駛也將行車紀錄器PO網,讓很多網友看了直冒冷汗,大呼「好危險」!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小女童突然穿越馬路,阿嬤在後方追趕。(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當時曾姓駕駛行經光復路、華東街口時,小女童突然從旁邊路口衝出,嚇的他緊急煞車,差一點險些撞上小女童,事後曾姓駕駛PO文表示「今天差點就啟動保險了,還有吃上過失傷害的罪了,有帶小孩的大人,記得隨時掌控好小朋友的動態,尤其是接近馬路時候更要選擇緊握小孩的手,妹妹看見診所前的親人(應該是爺爺) ,於是脫離了奶奶的掌控,然後橫跨馬路,事後我開窗罵人,大人向我道歉,跟我說因為剛剛講手機沒有辦法抓住妹妹....」。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小女童突然穿越馬路,阿嬤在後方追趕。(圖/翻攝畫面)

影片一PO出,許多網友紛紛驚呼:「超危險」、「好驚悚」、「差一點就上天堂...」、「還好煞車夠好」、「真的是差一點」、「要是我就嚇破膽」、「還好反應快」。而警方則表示,將會調閱曾男的行車紀錄器,並對女童家屬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新台幣300 元,另外,警方也呼籲,家長帶小朋友外出時,應多加注意小朋友的動態,切勿讓小朋友任意在路上奔跑,以免造成憾事的發生。

★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新聞出處: 
MSN、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