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被甩耳光噴血 校:防疫伸手擋飛沫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公立小學6年級單親林姓男童在教室內與同學起爭執,遭黃姓班導師呼巴掌,林父不滿黃姓導師在沒有先釐清學生間的糾紛,就先片面責罵他的孩子,甚至還出手打巴掌,事後也沒有讓孩子去保健室,僅用冰塊短暫冰敷,導致晚間仍鼻血流不止。林父今(18)日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當場淚崩問「單親有錯嗎?」。離譜的是,校方竟回應,當時因為男童離老師很近,講話又很大聲,老師擔憂武漢肺炎想擋飛沫,才會伸手輕碰男童。

男童遭甩耳光,當晚鼻血流不止。(圖/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林姓學童今出面還原事發經過,16日上午有一名同學嫌他唱歌難聽還罵他三字經,他氣憤下吐口水反擊;隨後對方向導師告狀,導師得知後卻只叫來林姓學童責罵,他不服老師不公平為何只怪他卻不責問罵他髒話的同學,結果就被導師打巴掌導致鼻子紅腫疼痛、流鼻血,現場還有幾名同學目擊他被打。導師只請一名學生到保健室拿冰敷袋給他在教室冰敷止血休息,並未安排就醫下午繼續上課。導師並將小朋友沾滿血跡斑斑的外套拿去送洗,放學前再給小孩穿上。

事隔2天,男童鼻樑仍有瘀青。(圖/記者李依璇攝影)

林父表示,2年前小朋友曾出過車禍後流下舊疾,但經過治療後,近半年已都沒有流鼻血的狀況發生,導師明知小朋友有病史,竟還出手打他臉鼻,導致小朋友事後狂噴鼻血。

對此,該校潘姓教務主任表示,由於新冠肺炎嚴重,當時老師叫男童來問話,但孩子靠得很近、講話也很大聲,因此有飛沫情形,老師伸手去阻擋飛沫 ,不小心碰觸到孩子的嘴巴,後來發現流鼻血,也有馬上止血冰敷。記者詢問男童鼻樑被打到瘀青,怎麼會是輕碰?潘姓教務主任則說,當天放學前還沒有瘀青。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