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影/2歲男迷童比手畫腳指方向 派出所長找到他父母

 聯合報 / 記者游振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長徐資証,抱著走失的二歲男童,安撫他不哭。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長徐資証,抱著走失的二歲男童,安撫他不哭。圖/警方提供

一名2歲男童晚上迷路,在台中大街上走路,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派出所長抱著他,依男童比手畫腳方向,開警車沿路開啟蜂鳴器,果然找到男童的父母。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10日晚上獲報,一名男童走路搖搖晃晃,獨自走在沙鹿區福德路上,清水分局光華派出所長徐資証和警員黃宇晨立即趕到現場,發現是2歲男童正值牙牙學語階段無法溝通,所長研判應男童應居住附近,經與男童比手畫腳後研判行走路線,再抱上警車,開啟蜂鳴器在周遭不停徘徊巡邏且逐步縮小範圍,終在路旁發現心急如焚之男童父母。

蔡姓男童隨父母從清水區至沙鹿區訪友,男童趁父母與朋友聊天時自行走出門外,走到距離該處約200公尺處路上,警方表示,男童在警車害怕而不停哭鬧,所長因家中也有幼女,他以童言童語慢慢安撫該男童,終讓小男童停止哭泣,半小時後,順利將該男童送回著急的父母懷抱。

男童身穿粉紅色背心,在場民眾和警方一度誤認是女童,都安慰說「妹妹」不哭」,後經父母告知才知道原來是一名男童,光華派出所長徐資証提醒父母,一刻都不能讓年幼兒童離開視線,以避免發生任何意外事故。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