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烏來南勢溪垂釣男童失蹤10天溺斃 父涉過失致死遭訴

 聯合報 / 記者賴佩璇/台北即時報導
 

烏來男童溺水案,搜救第10天終於尋獲男童遺體。記者柯毓庭/翻攝
烏來男童溺水案,搜救第10天終於尋獲男童遺體。記者柯毓庭/翻攝

新北市烏來區一名39歲簡姓男子去年8月間,帶著年僅6歲的兒子到福山里卡拉模機橋下垂釣,兒子卻意外落水身亡。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簡男捕魚前獨留幼子在岸上,涉有過失,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去年8月26日下午3時許,簡姓男子帶著年僅6歲的兒子到橋下捕魚,簡男撒網後回頭卻發現兒子不見蹤影,搜救人員急忙尋找,簡童失蹤10天後,搜救人員確認於北107縣道15.7K處發現其遺體。

簡姓一家人為烏來卡拉模機當地的原住民,住家就在距離南勢溪邊約30公尺處,經濟狀況不佳;簡父是客運駕駛,原有3名孩子,7歲大女兒在前年7月29日趁家人不注意時,與表姐一起到卡拉模基橋下戲水。

兩人被湍急溪水沖走,表姊獲救,簡小妹則下落不明,直到8月1日才在3公里外的下游找到遺體。簡父表示,自從大女兒意外身亡後,他就禁止兒女靠近溪邊。

簡父供稱,原本想出門去南勢溪捕魚,給年邁老母補身體之餘順便帶魚去賣以貼補家用,兒子吵著要一起去,原本不同意,無奈經不起兒子吵鬧,才帶著他去。到了溪邊後,讓兒子待在岸上別靠近水邊,看兒子安全,才放心撒網捕魚,沒想到再次轉頭,兒子就不見蹤影。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