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個月大男嬰疑嗆奶 喝完奶後3小時窒息不治

剛滿1個月的小男嬰疑似嗆奶窒息不治,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剛滿1個月的小男嬰疑似嗆奶窒息不治,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0-03-09 18:56:2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剛滿1個月的小男嬰,今天下午由保母照料,男嬰2點多喝完奶午睡後,直到下午5點保母查看,赫然發現男嬰疑因嗆奶而失去呼吸心跳多時。儘管男嬰被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照料男嬰的保母領有合格執照,保母在自家內照料男嬰。今天下午保母依照往常照料方式,讓男嬰喝奶後午睡,但男嬰「一路睡到」今天下午5點多,保母察覺不對前往查看,赫然發現男嬰動也不動。

保母嚇得立即報警,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將男嬰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但男嬰最後仍回天乏術。男嬰父母聞訊後趕往醫院,他們無法接受剛出生1個多月的兒子身亡,當場痛哭失聲。

據悉,男嬰身上並無明顯外傷,警方初判可能是嗆奶窒息所致,將進一步釐清。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