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孩意外反鎖家中 柔情警播卡通安撫女童心

 聯合報 / 記者邱奕能/高雄即時報導
 

昨天中午時,一名女童趁阿嬤外出拿物品時,意外將大門關門,心急的阿嬤擔憂女童出意外,撥打110向警方求救,員警到場見天真可愛的女童嚎啕大哭,便拿出手機播放卡通「巧虎」影片,馬上女童就開心起來。記者邱奕能/翻攝
記者邱奕能/翻攝

昨天中午時,一名女童趁阿嬤外出拿物品時,意外將大門關門,心急的阿嬤擔憂女童出意外,撥打110向警方求救,員警到場見天真可愛的女童嚎啕大哭,拿出手機播放卡通「巧虎」影片,女童馬上就開心起來,專注看著影片,讓消防隊協助開啟大門,化解祖孫驚魂記。

警方表示,昨天中午12點時,小港警分局漢民所林姓、丁姓員警接獲報案,有小女孩不慎將自己反鎖屋內,陳姓阿嬤(62歲)焦急報警到場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一到現場,看著阿嬤與小女孩隔著大門對望,阿嬤心急如焚的向員警表達擔憂情緒,說「她一到大門口拿個物品,沒想到才開門走出,小孫女不知為何將大門關上」,獨留沒帶鑰匙的她在外著急。

這時小女童在屋內也因緊張哭泣,陳姓阿嬤更加手足無措,到場的林姓員警,家中育有2名子女,深諳小孩心理,便拿出手機撥放卡通影片「巧虎」,還陪著女童聊天,轉移她的注意力。

直到消防人員到場,從住宅2樓爬入屋內開啟大門,讓阿嬤放下心中大石。女童爸爸趕回家中時,看到員警蹲在一樓門口溫柔陪伴女童,也感動地頻向警方道謝。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