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有拜有保佑 警助走失男童返家

2020/03/06  00:08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八德分局廣興派出所警員李宗儒、游育禎,日前19時許巡邏接獲報案在八德區新興路、溪墘街口有走失幼童,趕至現場發現有一名年約5歲的男童,站在魚池旁圍籬嚎啕大哭,李、游2員趕緊上前安撫男童情緒,等到男童心情稍微平復後,員警再試著詢問該男童的名字及住在何處,但男童無法順利表達,也無法說清楚自己及家人的名字。

經過警方耐心聆聽慢慢溝通,男童一直支支吾吾地說「爸爸去拜拜,爸爸去拜拜」,於是李、游兩員就帶著男童步行挨家挨戶地查訪看有無住戶認識男童,終於在距離約一公里處附近巷子內之宗祠發現一名吳姓男子,正好吳男就是男童的父親,男童也馬上衝向父親的懷抱,男童父稱男童原在鄰居家中玩耍,他趁空檔之餘才至祖先宗祠打掃環境,沒想到男童會自己外出尋找他而導致迷路,好險有熱心員警協助男童找回親人,男童父表示對照顧男童將會更加注意小心,也十分感謝員警們的幫忙。


男童父表示對照顧男童將會更加注意小心,也十分感謝員警們的幫忙。

 

警方也在此呼籲民眾對於幼齡孩童務必多加留意照顧,並提高警覺切勿輕易讓小孩離開視線,並提醒家長隨時注意孩童動態;也可藉由外出時機會教導孩童認識住家附近環境,以免發生危險或走失之情形。

新聞出處: 
Hinet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