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糊塗婦將1歲童反鎖車內 警破窗救援

  中時  馮惠宜
 

警消破窗將一歲半幼兒救出,婦人才放下心頭大石。(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台中馮惠宜傳真)

警消破窗將一歲半幼兒救出,婦人才放下心頭大石。(台中市第三分局提供/台中馮惠宜傳真)

台中市1名呂姓婦人日前傍晚帶著1歲半的幼童欲開車外出,呂婦將幼童置於後座安全座椅後,返回駕駛座過程中,不小心將車門反鎖,又將遙控器鑰匙放在車內,導致車門無法開啟,束手無策下,只好報警請求協助,警消到場後,將車窗敲破,順利開門將幼童救出,順利化解一場虛驚。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2月27日17時許接獲報案指稱有小孩遭反鎖車內,警方趕赴現場,呂婦向警察表示,她帶著1歲半的幼童準備開車外出,但開啟車門後,先將隨身物品放置車內,並把幼童安置於後座安全座椅上後,卻在過程中誤觸車門上鎖感應區,關上車門欲走回駕駛座,才發現幼童被反鎖於車內。因遙控器鑰匙留在車內,才1歲半的孩子無法自行開門,受困車內。

由於車輛尚未發動,車內空氣不流通,幼童也因悶熱漸漸冒汗啼哭,幸好警消人員即時到場救援,謹慎評估後,由消防員使用工具敲破距離幼童最遠的駕駛座車窗玻璃,將車門開啟,順利將幼童救出。所幸孩童未受到太大的驚嚇及傷害,身體狀況良好,順利化解一場危機,家屬對於警消人員積極協助救援萬分感謝。

警方也呼籲駕駛人,平時應熟稔車輛相關設備,若暫時將小孩留置時,應將車窗玻璃打開,切勿將孩童獨留於車內,以免孩童因車門反鎖受困於車內。

新聞出處: 
中時電子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3/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