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上銬警用鑰匙打不開 消防隊員切斷手銬還他自由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有名男童拿爸爸收藏的手銬銬住自己的腳卻無法打開,最後由消防人員用切割器鋸斷手銬,才還男童自由。記者邱瑞杰/翻攝
基隆市有名男童拿爸爸收藏的手銬銬住自己的腳卻無法打開,最後由消防人員用切割器鋸斷手銬,才還男童自由。記者邱瑞杰/翻攝

基隆市警方昨因無法打開涉嫌吸毒男子的手銬,找消防人員切割才脫困,今天又有名男童拿爸爸收藏的手銬,銬住自己的左腳無法打開。媽媽帶他到派出所求助,員警試了多把鑰匙都不管用,最後也是到消防分隊,用切割器鋸斷手銬才還男童自由。

基隆市警三分局逮捕蘇姓男子涉嫌吸毒,昨天帶出市警局拘留室要按捺指紋時,發現銬住左手的手銬打不開,請求消防人員協助,用切割器慢慢切斷手銬,才順利將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今早有名女子帶兒子到派出所求助,原來男童把玩爸爸收藏的手銬,銬住左腳後,沒有鑰匙可以打開。

媽媽不知如何是好,帶兒子到派出所請警方幫忙。員警試了好幾把鑰匙,但都無法打開銬住男童的手銬,只好陪母子到鄰近的消防分隊尋求協助。

男童看見消防人員拿出切割器,內心相當緊張害怕。隊員安撫男童情緒,接著用棉布墊在腳踝與手銬間,媽媽則是從後方抱住男童,讓他的頭往上仰,不要觀看切割時迸出的火花,花不到10分鐘就把手銬切開,讓男童露出笑容。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