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惡作劇「三人跳挑戰」 恐致頭部重創

惡作劇「三人跳挑戰」 恐致頭部重創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最近在年輕人之間流行一種整人惡作劇,三個人並排站,然後當中間這個人跳起來的時候,旁邊兩個人,就伸出腿來,把中間的人絆倒,而且是往後倒。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醫生就說,最嚴重的情況是,中間的受害者後腦勺著地,恐怕有癱瘓甚至死亡的危險!家長和老師們請千萬提醒孩子,不要這麼做。

唉喲喂呀,怎麼這麼可怕!左右兩旁這兩個故意絆倒朋友的,難道不知道,中間的人這麼一跌,很有可能跌成重傷,甚至終生癱瘓嗎?

這是最近在東南亞青少年之間流行的一種惡作劇,有人翻譯成『三人跳挑戰』,左右兩旁的人在中間,這個人跳起來的時候,伸出腿來把他絆倒,而且是往後倒。這種一看就知道隱藏巨大危機的惡作劇,竟然風靡了好幾個國家,網路上隨便找,都可以找到這種殘害朋友的影片。

北榮新竹分院神經內科主任尹居浩表示,後腦勺這個地方重度的撞擊外傷後,產生一個叫做急性硬膜上出血,導致他去壓迫到腦神經,另外一個非常大的可能性,他會導致我們頸椎斷裂,頸椎一斷裂,脊髓就受到損傷,一個很嚴重的疾髓損傷,他就四肢癱瘓了。

醫生警告,直接後腦勺著地,可能導致硬膜上出血危及性命。如果受傷的是脊椎,最糟就是終生癱瘓。台灣的中小學校即將開學,有不少學校的家長和老師,為了防患未然,已經在聯絡群組當中相互提醒,不要讓孩子模仿這樣危險的活動。爸爸媽媽小心呵護長大的,怎麼可以跟著同學起鬨做這樣危險的動作呢!

新聞出處: 
華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