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知道原因,就不會再給孩子吃地雷食物

作者/媽媽經

    孩子還是嬰幼兒的階段,吃喝拉撒都需要父母來照顧,特別在飲食方面更是馬虎不得,因為腸胃功能及免疫力都還不是那麼健全,如果吃到一些不該吃的,有可能造成身體負擔,甚至對發育也有影響。那麼,到底有哪些東西是「不該吃」的?吃了又會怎樣呢?知道原因之後,你就絕對不會再給孩子吃這些食物了。

1. 三個月前別吃鹽

    寶寶出生後一直到三個月大,腎功能才逐漸發展完全,因此在三個月前不宜吃鹽,否則過量的鈉會造成腎臟的負擔;母乳或配方奶中的鈉,就可以滿足寶寶的需求了,但還是建議六個月後再開始吃,而且每日攝取量不得超過1克。

2. 一歲前別吃蜂蜜

    蜂蜜含有一些肉毒桿菌的芽孢,對成人而言不會構成健康危害,但是一歲以下的幼兒免疫系統及腸道系統發育並不完全,很可能會因此被感染而發生嘔吐、腹瀉的症狀

知道原因,你就絕對不會再給孩子吃了!

3. 三歲前別喝茶

    茶葉中含有鞣酸,是一種會阻礙人體吸收食物中營養的物質,太小的寶寶喝茶,會導致缺乏蛋白質與礦物質而影響發育;況且茶中的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也會造成寶寶容易過動

4. 五歲前別吃補

    五歲左右是寶寶的發育關鍵期,肉類的燉補湯品中含有較多激素,攝取過多可能會引起生長板提前閉合,導致孩子長不高、身材矮小,甚至出現第二性徵,造成性早熟。

知道原因,你就絕對不會再給孩子吃了!

5. 十歲前別吃醃製品

    醃製品包括香腸、臘肉、鹹魚、醬菜,通常有很高含量的亞硝酸鹽,是很危險的致癌物質;根據統計,十歲前就開始常吃醃製品的孩子,成年後罹患癌症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倍,又以鼻咽癌的比例最高。

原文轉載自 媽媽經mamaclub (原文連結)

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