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粗心阿嬤遇友人閒聊太開心 忘記6歲孫返家才想起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即時報導
 


幼童被阿嬤遺忘、在路旁大哭,經路人報警、員警到場安撫協助返家。記者卜敏正/翻攝

嘉義市林姓阿嬤日前帶外孫到附近國小騎腳踏車遊玩,阿嬤巧遇老鄰居,兩人閒聊太開心,提議到附近宮廟拜拜,阿嬤竟然忘了外孫正在溜滑梯、欣然前往,幼童回頭找不到阿嬤、無法回家在路邊大哭,經路人報警,員警帶幼童到周邊查訪才遇到正在尋孫的阿嬤,直言粗心忘了小孫子,也感謝警方幫助。

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昨晚發布新聞稿,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陳弘益上月底巡邏勤務時,傍晚5時許接獲通報,轄內和平路與宣信街口有1名走失幼童,員警到場時,該名幼童在路旁淚流滿面,路人說明「小朋友找不到家!」

員警詢問幼童姓名電話、家中住址,但6歲幼童僅知道阿嬤家在廟後面,員警立即帶幼童至附近宮廟挨戶詢問,沒多久就遇到來找尋幼童的阿嬤及幼童父母,正慌張沿路找人,看到員警牽幼童站在路邊,開心的說「找到了,感謝警察先生喔!」

阿嬤表示,女兒、女婿家住臺南市佳里區,假期帶幼童回娘家遊玩,她趁下午天氣放晴,帶小孫子到附近國小騎腳踏車、玩溜滑梯。

她說,小孫子遊玩時她巧遇一起練太極拳的老鄰居,兩人越聊越開心,對方提議一起到附近宮廟拜拜,她竟忘了孫子,立即同意前往,拜拜後就自行回家,等走到家門才想起外孫,急忙返回校園尋找,還好員警幫忙、順利找到孫子。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