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私立幼兒園照上課 政府發50萬口罩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帶孩子外出都須戴口罩自保。林林攝

 

教育部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周開學,但坊間許多私立幼兒園大多沒有寒暑假,有些甚至在上周四開工日就已經開學,對於私立幼兒園是否要跟著公立學校作息先停課至2月25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私幼或補習班、安親班等開始上課後,已經有些防疫準備,指揮中心會加強檢測管理,他們不用因此停課。但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籲請中央將停課範圍擴大至私幼。
教育部指出,公立幼兒園比照國小延後2周開學,但原來即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及原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維持現況,不過園方與業者須加強檢測與管理,指揮中心亦將全力補足其所需的防疫物資。
教育部表示,政府已無償配送兒童口罩作為幼兒園的防疫備用物資,各縣市教育局處通知幼兒園今天可前往領取。
教育部指出,本次配送「兒童口罩」是協助幼兒園因應緊急調度所需,依據各園實際招收人數,以每50到60人配送一盒為原則,第一階段配送對象為已經開學的私立幼兒園約50萬片口罩,第二階段發放對象為公立幼兒園。
教育部也呼籲,學童應勤洗手,幼兒園和家長都必須落實只要學童生病就應在家休息,勿到幼兒園或安親班、補習班上課,才能防疫。
生活中心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2/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