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嫩嬰遭「倒吊」亡 印籍保母下場慘曝

記者陳穎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對印尼籍移工夫妻平時工作繁忙,因此將7個月大的兒子交給同鄉的友人幫忙照顧,豈料才託付一個禮拜而已,男嬰竟被「倒吊」搖晃,導致頭部不慎撞到硬物而顱內出血死亡,醫院懷疑有家暴之嫌即報警處理,新北地院一審時,將該友人依傷害致死罪判處該保母7年6月徒刑,案經上訴二審,法官認為無故意施暴之證據,改依過失致死罪判處2年10個月徒刑,但服刑後須驅逐出境。

男嬰遭「倒吊」搖晃不慎撞到硬物,顱內出血死亡。(示意圖/pixabay)

據《ettoday》報導,新北市一名7個月的男嬰,母親是印尼籍逃逸移工,父親則是印尼籍的一名工地工人,不過因為2人工作關係都沒有太多時間能照顧男嬰,因此就在移工的公同群組問看看有沒有人會帶孩子,後來找到一位31歲的同鄉女逃逸移工幫忙,以一個月1萬4千元台幣談妥幫忙托嬰,豈料孩子送去僅一週,男嬰母親某日清晨就突然接到電話,說男嬰昏迷不醒,趕緊將其送往萬芳醫院,搶救30小時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但男嬰送醫時竟被發現身上多處瘀血,懷疑幫忙照顧男嬰的移工有虐嬰之嫌,警方也介入調查並將她移送法辦。

新北地院審理時,有證人供稱曾目睹照顧男嬰的女移工因受不了小孩哭鬧,抓起男嬰以「倒吊」方式用力搖晃,過程中不慎撞到家中硬物受傷,因此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6個月徒刑;案經上訴,女移工坦承自己照護有疏失且有施暴行為,法官認為她可能是安撫男嬰時,一時情緒失控而下手,但沒有實質證據證明是故意搖晃致死,因此9日改依過失致死罪,判處2年10月徒刑,且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1/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