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少婦帶2幼童遭掐頸「攻擊」友人控公車司機縱放歹徒

一名背包怪客(右)被控在公車上對兩名幼兒掐頸,母親嚇得尖叫、報警;新莊警方獲報,擴大追查疑犯。(記者吳仁捷翻攝)

一名背包怪客(右)被控在公車上對兩名幼兒掐頸,母親嚇得尖叫、報警;新莊警方獲報,擴大追查疑犯。(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1-07 15:46:5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少婦6日下午2時許帶著一雙幼女搭乘三重客運783公車,行經新莊時2名3歲、1歲幼女的脖子突遭一名戴眼鏡的怪男從後方掐住,女兒嚇得大哭,少婦也尖叫求救,但司機沒有理會,直到怪男二度要接近,少婦當面喝斥,車上司機與乘客都說怪客有病,要少婦不要計較,少婦情緒激動在車上報警,隨後到新莊派出所報案,並指控公車司機縱放嫌犯,警方先安撫少婦情緒,依妨害自由、傷害受理報案,目前鎖定特定嫌犯追查中。

這名少婦友人在媽媽社團上指控,「朋友真的嚇瘋了,他的小孩遭受生命威脅,公車司機不協助還放他走,理由是他覺得那個人看起來就有病」,少婦友人還說,少婦到警局報案,並向三重客運客訴,但客運也是冷漠以對,這名友人還問其餘媽媽,面對冷淡的司機會如何自救!

據了解,27歲吳姓少婦當時帶兩名幼女搭三重客運,突然一名戴眼鏡、中等身材、說國語的怪客接近,用手大力掐捏幼兒頸部,少婦與幼兒都嚇到尖叫大哭,警方接獲少婦報案後也立即安撫其情緒,目前鎖定一名從地藏庵站下車的背包客,將擴大調閱監視器過濾身分。

三重客運回應,有關該案,司機應依照處理乘客糾紛作業程序做處理,但司機辯稱沒看到,依程序駕駛應該在接獲少婦求助後緊閉車門,等待警方前來處理;對於司機未按照正常程序部分將進行行政懲處,後續會再進行教育訓練。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1/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