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零食當獎勵品 董氏基金會:恐影響孩子學習力!

董氏基金會指出,韓國研究發現攝取糖飲與兒少學習表現呈現負相關,呼籲老師和家長不要把零食當成獎勵品。(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董氏基金會指出,韓國研究發現攝取糖飲與兒少學習表現呈現負相關,呼籲老師和家長不要把零食當成獎勵品。(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許多師長與家長會將零食當成孩子的獎勵品,但董氏基金會提醒,不夠健康的食品不只會增加蛀牙、發胖機率,甚至還會影響學習力,因此呼籲學校連署「健康校園四不宣言」,一起守護下一代的健康。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2016年韓國首爾大學附設醫院一項研究分析35萬9264名、12至18歲兒少飲食與學業表現發現,有規律吃早餐、攝取水果、蔬菜、乳品者,有顯著的高學業表現;反之,攝取糖飲、泡麵、速食頻率則與學習表現呈現負相關。

此外,許惠玉指出,2009年荷蘭的一項研究則發現,父母以食物當作給孩子的獎勵,或是以食物解決孩子哭鬧行為,都會顯著增加孩子的零食攝取量。

許惠玉建議要減少環境中出現不夠健康食品的機率,當孩子看不到,自然就不會想吃喝,或是因為無法馬上吃到,可獲得的時間被延遲,進而降低攝取。

為了兒少健康,董氏基金會邀請學校連署「健康校園四不宣言」,表達校園不提供、不獎勵、不販售、不出現不夠健康食品的決心,包含食品業者、師長、行政人員和家長委員不能在校園內以獎勵、贈送或慰勞、販賣的方式提供含糖飲料、零食、糖果、巧克力或餅乾等高油糖鹽食品給學生,且校園內合作社、販賣機不能販賣,並禁止學校周邊食品業者外送相關不夠健康食品到校,至今已有32所學校連署響應。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2/3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