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無視警告?公園未開放 童「逆向爬」2樓高滑梯

圖/TVBS

家長帶小朋友到公園玩,要特別留意孩子安全!有民眾拍下在林口一間公園,竟然有家長放任孩子,把溜滑梯當單槓逆上攀爬,加上滑梯至少有2層樓高,看上去非常危險,律師提醒,如果孩子不當使用遊具受傷,家長可能要負全責。

小朋友:「下來啦。」

藍色衣服的小朋友,把溜滑梯當成單槓往上爬,其他小妹妹有樣學樣跟在後面,一次四個小朋友,通通大違規逆向而行,如果掉下來肯定受傷,但更關鍵的是,這個公園根本就還沒正式啟用。

記者吳姝叡:「位在林口這個公園,因為大部分的設施,都還沒有檢驗過關,所以是用封鎖線給封起來的,而就在影片中,被小朋友攀爬的溜滑梯,現場看至少有2層樓的高度。」

家長:「它只是一般的草地的話,很容易會有石子,或是有一些針的話,小朋友如果受傷刺到,其實也滿危險的。」

圖/TVBS

更誇張的,就連溜滑梯被,封鎖線五花大綁後,還是有人偏要違規,工程人員很頭痛。

工程人員:「舊的告示他們都把它扯下來,弄成這樣他們會看得懂,可是要圍的很嚴重。」

工程人員透露,其實各處都有張貼公告,但「偷跑」的人還是很多,只好祭出封鎖線,主管單位新北教育局表示,公園已經完工,但驗收還沒過,所以才未開放,不過被家長關切的公園,還有這一座。

家長:「兩邊要摸(抓好)。」

圖/TVBS

小朋友從溜滑梯高速滑下,東湖安康公園這座摩石子滑梯,花費78萬元改建,卻遭家長質疑,中間出現不明所以的坡面,而且溜滑道還少了一邊護欄,連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怪怪的。

家長:「小朋友玩一玩往後仰,會弄到這個。」

北市公園處強調,是依照新的規範打造,未來也會加強安全宣導,不過律師提醒,如果小朋友在公園遊戲受傷,民眾都有請求國賠的權益,但如果是不當使用,家長可能要負全責。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