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遊戲間玩耍疑誤吞硬幣 緊急送醫

18日下午,一名媽媽帶小孩到新北市野柳一家飯店入住,她們到遊戲室玩耍時,小女童疑似誤吞一枚硬幣,緊急送往醫院處理,還好硬幣沒有堵住呼吸道,只是女童相當不舒服,不斷嚎啕大哭,只是這硬幣從哪裡來,飯店說遊戲室平時都有整理清潔,是不是有人不小心掉入球池,還要進一步了解。

圖/TVBS

焦急的媽媽,抱著寶貝女兒,心急如焚的在醫院來回奔走。

記者vs.女童媽媽:「(她是吞了什麼東西嗎)對。」

女童:「我想要去外面。」

疑似因為吞了東西不舒服,小女童不斷大哭,還沒進去看診,就一直喊「我想要去外面」,媽媽只好摸頭安撫情緒。

圖/TVBS

醫生vs.女童媽媽:「(她怎麼了)她吞了錢幣。」

小女孩會這麼不安,原來是因為吞了硬幣。

女童:「不要。」

看完醫生後,準備進去照X光,小女孩哭得更聲嘶力竭,整個人好不舒服。

圖/TVBS

事情發生在18日,一名媽媽帶著3歲女兒,入住野柳一家飯店,下午三點多左右,兩人開心在遊戲間玩耍,過程中女童突然說自己吞了異物,媽媽趕緊找飯店趕緊打119,將女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檢查,經過看診照完X光發現,確實有一枚硬幣滑落食道,幸好沒有堵塞呼吸道,硬幣只要到了胃部,就會自動排出體外。

飯店業者曾振偉:「有一位小朋友跟家長說,她疑似吞了異物,有點哭鬧,她的朋友在球池裡,也發現有一個銅板。」

平時飯店都會進行遊戲區,環境的檢查和清潔保養,只是怎麼會出現硬幣,還要進一步釐清。

小朋友玩耍時,容易把硬幣、玩具誤放進嘴巴,若是發生這樣的情況,家長第一時間送醫處理,千萬別伸手進孩子嘴巴挖,這樣反而會越挖越危險。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1/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