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沙坑上佈滿破碎酒瓶 孩童赤腳玩險受傷

台中一個公園裡的沙坑,被幾名年輕人丟棄破碎的酒瓶,一旁竟然還有小孩在玩沙,家長擔心如果孩子玩溜滑梯,赤腳踩進沙子裡時,被玻璃劃傷怎麼辦,警方說會加強巡邏勸導民眾,但民眾希望,社區能裝監視器,遏止這種危險行為。

圖/TVBS

朋友:「你借過,啊啊。」

小朋友,從溜滑梯上滑下來,雙腳踩進沙子裡面,露出開心笑容,但現在,沙坑裡卻暗藏危機。

圖/TVBS

有民眾po出照片,沙坑裡,有3、4個藥酒瓶,有的外觀還算完整,但有的,碎成好幾段,沙地上滿是碎璃,一旁小孩子的玩具被凹斷,土裡還被插上一根,警示三角錐,家控訴說有年輕人,喝完酒破壞瓶子,隨手丟沙坑小孩踩到怎麼辦。

目擊家長:「10幾歲吧19、20歲的年輕人,喝保力達B啦,然後喝完,就把它丟到沙坑裡面。」

圖/TVBS

被丟玻璃瓶的公園,就在台中東勢,一間婚宴會館前,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穿著背心拿起鏟子,把沙子,一杓一杓倒進篩子內,接著把碎玻璃篩出來,集中倒進垃圾袋,一旁孩子不知情,以為大人在玩沙,還跟著把沙倒進篩子裡,手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劃傷。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劉清沐:「小孩子,爬到沙子裡玩會受傷,我們就馬上,花了一個早上來清除。」

工作人員說,公園才蓋不到半年,沙子一個月前才倒進去,一開始是怕孩子,直接撞倒地面危險,拿沙當緩衝,沒想到現在被人丟空酒瓶,警方說,獲報後每天都會巡邏勸導,但民眾希望,社區能裝上監視器,遏阻不良份子蓄意破壞公園。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