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雨夜!新生男嬰僅外套包覆 遭生母棄公廁

31日晚上,宜蘭蘇澳下著大雨,一名媽媽騎著機車,將自己剛出生的男嬰,棄置在游泳池的公廁裡。有民眾向警方報案,說鎮立游泳池廁所內,有一名剛出生的男嬰。警方漏夜調閱監視器影像,12個小時後,循線找到男嬰生母。萬萬沒想到的是,打電話報案的人,就是生母。因為經濟因素棄置男嬰,幸好男嬰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

圖/TVBS

醫護人員手裡,抱著一名小男嬰,從外頭,急急忙忙地奔進醫院。

救護人員手上,這件墨綠色的外套,就是小男嬰被發現時,唯一包裹的衣服。

記者vs.救護人員:「(他狀況怎樣),還好,還在叫,剛在哭啊)。」

圖/TVBS

31日晚上八點多,民眾報案,游泳池公廁有棄嬰,警消抵達發現,男嬰只有用外套稍微包覆,旁邊連張字條都沒有。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邱國欽:「這個小朋友送來的情況是,體溫偏低四肢比較冰冷,皮膚甚至於有一點輕微發紺,活動力比較低。」

到底是哪個媽媽,會狠下心拋棄親生孩子,員警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鎖定一輛可疑機車。

當時外頭下著豪大雨,一名女子騎車到蘇澳鎮立游泳池,將男嬰棄置在公廁,警方循線追查,12個小時後,找到了生母,原來她棄置男嬰後,還到公用電話亭,假裝是民眾報案。

圖/TVBS

蘇澳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劉旭偉:「擴大調閱沿線監視器,及比對相關種種跡證後,發現本轄陳姓女子,疑似為生母。」

45歲的陳姓婦人,與丈夫育有3個小孩,而剛出生的小男嬰,則是第4個,由於家境經濟的關係,婦人趁著丈夫出海捕魚,遺棄男嬰,現在被依遺棄罪移送,社會處也將介入,評估家庭狀況,做後續處理,確保小男嬰受到妥善的照顧。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1/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