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邊走邊吃熱狗!2歲童跌倒 遭竹籤刺穿喉嚨插腦5cm

邊走路邊吃東西真的要小心!日前大陸雲南省曲靖市一名2歲男童,因為邊走邊吃熱狗不慎跌倒,結果竹籤硬生生「插入喉嚨」,家人嚇得趕緊將男童送醫急救,經醫院照的頭部CP顯示,可以看到竹籤直接「插進顱內」,深度還有5公分,雖然竹籤已被取出,但由於深入腦幹,後續引起了細菌性腦膜炎,使得男童尚未脫離險境。

▼男童邊走路邊吃熱狗,導致竹籤直接插入腦幹。(圖/翻攝自YNTV2都市条形码)

根據《雲南廣播電視台》報導,日前一名2歲男童小和(化名)在20日下午與母親出外逛街時,邊逛街邊吃熱狗,殊不知男童在走路過程中跌倒,竹籤就這樣直接插穿腦幹,傷勢非常嚴重,連跑當地3家醫院都無法解決,直到隔天凌晨才被緊急送往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進行治療。醫生戴梅表示:「從孩子先前在兒童醫院照的頭部CT來看,竹籤插入位置已經比較深,初步估計在5公分以上,『而且尖端已經進入孩子的延髓,位於孩子的生命中樞這個地方』」,醫生更表示,如果竹籤再更深入的話,說不定男童就會當場死亡。

▼醫生成功將致命竹籤取出。(圖/翻攝自YNTV2都市条形码)

雖然男童緊急送往昆明醫院急救,但他身上已出現許多症狀,例如高熱、煩躁、呼吸困難等症狀,醫院兒科立即聯合各個科室進行緊急會診,制定手術方案。口腔頜面外科張長彬表示,雖然手術難度不大,但風險還是算高的,尤其術中可能出現「出血」、「腦脊髓液漏」,術後最大的風險就是「顱內感染」,可見手術過後的風險並不會隨著竹籤的取出而消減。

▼雖然成功搶救回男童性命,但男童術後尚未脫離險境。(圖/翻攝自YNTV2都市条形码)

醫院替男童進行3個小時的手術後成功取出竹籤,目前男童正在進行對抗感染治療,由於竹籤插入過深,男童除了感染了細菌性腦膜炎外,目前也尚未脫離呼吸機,未來不排出會出現其他併發症狀。戴梅也表示,這是醫院接下了第5起相似病例,其中一位甚至死亡,原因是因為家長自行將異物拔出,導致死亡。所以要是出現類似情形,第一時間一定要立即前往醫院急救,不能輕舉妄動。

新聞出處: 
Yahoo、東森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