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荒謬!新北幼兒園遭爆藤條砸童 違法超收竟設「密室」解決

記者林昆慶、孟國華、呂紹伯/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間4顆星評價的幼兒園遭爆違法超收學童,還設置「密室」安置學生,甚至家長控訴,不僅教師會不當管教,幼兒園還沒幫學生投保。事情爆發後,更要求家長簽下保密條款,不得對外批評。對此,幼兒園負責人回應,在教育局開罰過後,超收部分已經改善。

 ID-2171579

▲新北板橋一間私幼被爆超收學生,甚至有虐童問題。

教室內老師左手一丟,課本就往學生砸,接著又拿起藤條,對著坐在邊邊的學生丟,暴力行為發生在新北市板橋,一間4顆星評價的知名幼兒園內。

 ID-2171575

▲受害學童家長控訴園方的介紹根本是場騙局。

受害學童家長:「校方告訴我們的一切都非常美好,不管是場地、空間、師資還有課程,最後才發現,我們進去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家長:「為什麼不要去幼兒園?」學童:「那邊的老師會打我,我不要去。」

小小年紀已經對「上學」產生恐懼,家長控訴,除了教師不當管教,還被周刊踢爆,明明才剛被家長載來,卻立刻被一車一車送進另一個補習班。不僅違法超收學生,甚至設「密室」安置,問題一堆,連最基本的學生保險也沒保,更因為超收一堆,食材不夠,小朋友根本吃不飽。事件爆發後,家長更被迫簽下保密條款,不得對外宣揚。

 ID-2171578

▲該幼兒園爭議眾多。

受害學童家長:「學校在我們未知的狀況下,未事先通知,就把我們小朋友載到補習班去。老師告訴我們說,因為那天是校外教學,實際上小朋友載到其它各個不同的學校,我們才知道這間學校超收的問題有這麼嚴重。」

 ID-2171581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廖曼雲。

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長廖曼雲:「因為這個案子真的非常嚴重,我們也非常震怒,覺得非常不應該,所以這個案子我們其實是提高到公安層級。」

教育局8月起對幼兒園已經稽查6次,其中一次更在密室內查到違法超收90名學童,總計開罰51萬9000元,若再查到一次,最重廢除幼兒園設立許可。

幼兒園負責人石先生:「其實該處罰該改善的,我們都做了。」

業者回應,超收部分裁罰過後已經改善,但對於沒投保稱是疏失,不當體罰也沒個說法,家長就盼政府加強稽查力道,否則幼兒園根本沒再怕。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0/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