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未下車就關門!5歲童「雙腳懸空」 遭拖行2米

新北市新莊,傳出公車夾人事件!5日早上8點多,一名媽媽帶著5歲女兒搭公車去上課,準備下車時,後車門竟突然關閉,媽媽趕緊抓住女兒的手,一邊肉身擋門,就怕女兒捲入車底,但事發當下女童整個雙腳懸空,慘遭拖行2公尺!


圖/TVBS 未下車就關門!5歲童「雙腳懸空」 遭拖行2米

圖/TVBS

 

遭公車門夾住張小姐:「(女兒)雙腳整個懸空,跟著車子移動。」

左手插腰,示範擋門的動作,右手則緊緊抓住女兒的手,張小姐說當下被公車門夾住,真的是歷經生死一瞬間。

遭車門夾住張小姐:「我還是很害怕,因為我的手還是會發抖這樣,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女兒)有可能就會跌倒,被車子的後輪給輾過去。」

圖/TVBS 未下車就關門!5歲童「雙腳懸空」 遭拖行2米

圖/TVBS

 

現在回想起兩手還會發抖,女兒嚇到說不出話來,意外當下反應也就只有兩、三秒,如果再晚一步女兒恐怕被公車,捲入車底。

記者張心:「公車夾人的位置就在這裡,那正因爲補班時間,當時媽媽是帶著小朋友來上學,準備下車時,卻慘遭公車門夾住。」

5日早上8點,這對母女搭乘299公車去上課,在新莊化成路下車,偏偏5歲女童已經下車了,媽媽卻還在車上,當下立刻肉身擋門,一邊抓住女兒的手,但因為女兒身體嬌小,整個雙腳懸空慘遭拖行2公尺,監視器也看到,公車緩緩靠邊停,離站不到1秒卻又突然停下來,就是這時發生夾人意外。
 

圖/TVBS 未下車就關門!5歲童「雙腳懸空」 遭拖行2米

圖/TVBS

 

大都會客運業務部副理姚宏正:「(司機)因為看到(上車)乘客往前走,所以駕駛便先關前門再關後門,可是還是沒有注意到,後門的乘客下車,小朋友因為比較嬌小,真的是疏忽了沒有注意到。」

通常乘客下車會按鈴提醒,但司機開關車門,也得時時注意,後門一開駕駛座旁的螢幕也會顯示,就是要確保乘客安全,

公車業者也建議下車時,家長先注意後方有沒有來車,再牽小朋友下車,這回發生夾人意外,所幸母女兩人都沒受傷,但心裡已經留下陰影,恐怕往後搭公車都會特別小心注意。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0/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