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半女童嘴巴含筷子走跳…下秒摔倒整根「刺穿腦袋」

女童在用餐的時候玩筷子。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1歲多的女童,近日在用餐的時候邊吃邊玩,豈料因為她才剛學會走路,腳步還不是很穩,突然重心不穩整個人趴在地上,結果手中正在玩弄的筷子,竟然整根從她的嘴巴插進腦部,嚇得家人趕緊帶她前往醫院治療。

筷子直插女童腦部。圖/翻攝自武漢晨報

根據武漢晨報報導,這名1歲5個月的女童才剛學會走路,某天用餐的時候,家人餵她吃飯同時,她拿著1根筷子邊走邊玩。不過,由於她才剛學會走路不久,腳步還不是很穩,突然間重心不穩,臉直接往地板摔下去,而放進嘴裡的筷子,正好從嘴巴直插入腦部。

醫師成功將筷子取出。圖/翻攝自武漢晨報

事發後,家人立刻帶女童到醫院就診,醫師先為她做電腦斷層(CT)檢查,隨後便緊急安排手術,過程中,醫療團隊發現長達2公分的筷子插進女童小腦裡,刺穿女童的頸內靜脈,更糟糕的是,筷子上面還黏有飯粒。

不過,幸好筷子沒有插入女童的腦幹,而且手術也非常成功。根據報導,目前女童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接下來還要面臨顱內感染的風險。醫師提醒,千萬不要讓孩子拿著筷子、竹籤走動,要是不幸被異物刺穿,不要擅自將其取出,應該立即送往醫院檢查,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10/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