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弟被關車內 哭喊:爸媽不要我

▲原PO發現4歲弟被關在車內,心急報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位家長們要留意,千萬別獨留孩子在車內,以免發生意外;一名女網友27日上午發現一名男童被留在車上,男童哭喊「爸媽不要我了」,求女網友幫開車門,女網友心急直接報警,沒想到5分鐘後男童爸爸現身道歉,但警消還是趕到現場處理,讓女網友覺得很抱歉,害警消白跑一趟。

「對不起警消人員,害你們白跑一趟」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今早遇到的緊急狀況,當時上班聽到外面有一輛休旅車的警報器不停大響,由於太過刺耳於是上前查看,「結果看到車子裡竟然有個小男孩,年約4、5歲(車窗留一小縫),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叫我救他,說他爸媽不要他了」。

原PO表示,當時小男孩不斷哭喊「爸媽去上班不要我了」、「妳幫我開門好不好,我好熱想找爸媽」,還流了滿身大汗,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過原PO無法協助開門,心裡一急就直接播打110報警。

原PO報警完後,留在原地安撫小男孩,大約5分鐘後,一名男子走過來開門,原PO確認男子是小男孩的父親,表示「你知道不能把小孩單獨留在車上嗎?那麼熱他又哭成這樣,萬一發生什麼事要怎麼辦?」爸爸則不斷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只是看個醫生,弟弟你睡醒了吼,他剛睡醒找不到我啦」。

原PO表示,雖然確認小男孩平安無事後,就打回110取消報案,不過後來還是來了約莫7、8名警消人員,讓她覺得很抱歉,「對不起害你們白袍一趟」。

▲粗心爸現身道歉,不過原PO對於警消白跑一趟感到不好意思。(圖/翻攝自爆量公社官網)

不過網友們看完貼文,紛紛感謝原PO的熱心,「妳是對的,車上這麼熱很危險」、「妳何錯之有呢?這種狀況當然要報警,總不能妳自己破壞他的車窗吧!」、「就因為你的多管閑事,社會才會更溫暖,這爸爸你應該狠狠罵他一頓的」、「相信警察也寧願是沒事而不是出事了」。
根據兒少法第51條規定,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獨處,違反者,主管機關命其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之親職教育輔導,不服者可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道管條例第31條規定,汽車駕駛人將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兒童單獨留置車內者,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並施以4小時交通安全講習。(賴俊佑報導)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