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扯!消防破門救遭反鎖2歲童卻被求賠償 僅因沒出動雲梯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日前接獲新榮路上一名民宅9樓報案,家中2歲幼兒受困於9樓家中,不過民眾卻無厘頭要求希望派遣「雲梯車」救援,但最後消防人員最後沒依民眾建議,並用耗損最少資源的方式「破壞門鎖」處理,結果遭對方申訴要求賠償。而此舉引發消防弟兄的不滿,直呼:「把消防人員當成蜘蛛人了嗎?」

 ID-1421184

▲消防破門救遭反鎖2歲童卻被求賠償,僅因沒出動雲梯車。(示意圖/資料照,非當事照)

嘉義市消防局19日接獲民眾通報,自己2歲孩子受困9樓屋內,並要求消防隊派雲梯車從外部進入九樓住所,不過最後轄區湖內消防分隊人首先抵現場時,並發現大門遭反鎖、家屬與警在門外不斷從門外安撫受困屋內的幼童,之後消防人員徵求黃姓屋主同意依「破壞方式」進行救援,隨後由小隊長林崑銘、隊員呂森民、陳皆達三人,用破壞器材協力將門撬開,順利成功救出受困2歲女童。

據了解,女童母親因外出澆花,不料小朋友卻意外將大門關上反鎖才進不去,因此沒有違反兒少法之嫌。不過女童家屬卻對消防人員不出動「雲梯車」救援,反而選擇「破壞門鎖」的作法頗有微詞,甚至因門鎖賠償問題投訴出勤的消防員。

 ID-1339506

▲此事讓許多消防兄弟、義消聽聞後都感到不滿。(示意圖/資料照)

此事一出,引發許多消防弟兄和義消的不滿,認為是誰把年僅2歲的孩子關在屋內,事後卻打電話給消防局要求出動雲梯車到9樓開門,並直呼:「消防人員是蜘蛛人嗎?摔死誰負責?」

對此,消防局也回應,出動雲梯車是依據現場災害情況危急與否作為判斷依據,以這起案例認定破門是最快速的方法,且獲得屋主同意,因此消防人員的執行操作並無不當,不會賠償門鎖。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