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過期食物餵童!幼兒園遭開罰停招一年

記者黃恩琳、張浩譯/新竹報導

把小朋友送到幼兒園上課,卻發現幼兒園照顧不周,不只冰箱內物凌亂,還給孩子們吃過期食品。先前遭舉報後,9月又被爆出說收費帳目有問題,16日相關單位稽查證實問確有此事,並開罰15萬元且停止招生1年。

▲幼危險物品隨便放置孩童遊戲區內。(圖/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

危險物品隨便放置孩童遊戲區內,廚房凌亂不堪,這裡竟然是一間幼兒園。家長指控官網上說要給學生的餐點,三角形吐司加上兩節香蕉,但實際上卻減半。

幼兒園老師(2019.05.13):「像禮拜二禮拜四,我們固定下午要吃粥吃麵,所以我們會多煮一點湯頭,不是用中午的,所以過期都是在那裡面的,所以我想說這部分對不起,是我的錯。」

▲學生家長舉報,冰箱內汙垢清晰可見,保鮮盒竟也沒加蓋。(圖/翻攝自靠北惡質幼兒園臉書)

5月更有學生家長舉報,打開冰箱又黃又黑的污垢隨處可見,有些保鮮盒甚至還沒加蓋,園內竟然拿過期的玉米罐頭,還有玫瑰鹽給小朋友吃,挨6萬元。

▲相關局處前往稽查,查證屬實開罰並勒令停招。

時隔不到半年時間12日再被檢舉,有環境衛生問題,帳目不清的狀況,相關局處前往稽查,查證屬實開罰12萬元,也勒令幼兒園停招一年,而且從明年開始,取消準公幼資格。

新竹市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我們從他們的收據以及收費袋裡面,發現他們的收費狀況,確實有違反我們的幼兒園照顧法的部分,也找到他們裡面,確實有一些過期的罐頭的食品。」

已經入學的學生將繼續讀完今年課程,不過明日將停止招生,園方表示一切都會配合政府要求,學生退費的部分也在持續處理當中。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