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童「隱形」出校 母痛批校安漏洞

記者游承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家長日前下午3時許,到某國小幼兒園接3歲女兒放學時,卻發現她離奇消失,要求看監視器,校方人員卻古板地回說「要按流程申請」,事後經校方人員調監視器,這才發現,女兒原來是穿梭校園後,從另一側警衛室旁的小門走出校外,所幸當天下午4時許,便被路過的熱心女騎士發現並帶往派出所,經警方轉報後,由家長將女童帶回,結束一場虛驚;而這名家長認為,校安出現漏洞,於是將事發經過貼上臉書社團,對此,校方也已回應,將會增設人力協助看管,確保學童安全。

這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出,這個月10日下午3時45分,她提早到校簽文件順道接女兒,但前往幼兒放學集合地點時,卻發現女兒不見了,當下前往教室、遊戲區尋找,卻都遍尋不著,眼見其他家長也已來接小朋友,幼兒園旁的校門也已開啟,讓她十分焦急。

當下第一直覺便是請求看監視器,豈料,總務處職員卻表示「看監視器要申請流程」,另名老師則表示幼兒園旁的校門監視器已壞好幾天,讓她不禁納悶,才剛開學,對著校門口如此重要地方的監視器卻能壞好幾天?

所幸,當天下午4時15分,一名好心女騎士發現女兒在大馬路上嚎啕大哭,將她送到派出所,再由警方轉報校方將她接回,女兒僅受到驚嚇並無受傷。

校方事後調閱監視器這才發現,女童當時穿好鞋在老師帶領下原本要前往集合地點,卻自己反方向走去,穿梭校園,從另一側校門警衛室旁的小門離去,好險在校外約200公尺的地方被善心人士發現,帶往派出所。

這名家長接著表示,儘管幼兒園老師有失職,未察覺小孩走失,但小孩平安找到,老師也不斷道歉,因此已原諒老師了;但她話鋒一轉,痛批今天校門要是有嚴格管制,小孩再怎樣也只是在校內,可是今天3歲小孩是一人獨自從警衛旁的小門走出校外,還沒到放學時間,整個學校都沒人看到一個三歲小孩獨自在校內走動,校門管制這樣鬆散 只有警衛的問題嗎?

最後她更憂心忡忡地表示,今天校園安危又出現大漏洞,學校門禁的安危一直不斷的出現在台灣的各個 學校。拜託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門衛管制不再鬆散? 我們才可以放心的讓小孩在校內學習?

對此,校方則表示,將會在該處增設柵欄,柵欄還沒做好前,會增設人力在現場看管,加強管理,預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女童的母親指控校安出現漏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