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蹺家」迷路 苗栗暖警1個小時內幫她回家

1名女童今天上午11點左右被發現在苗栗縣公館鄉中義村一家雜貨店前獨自哭泣,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警員邱晟翔據報到場處理,但女童不不出名字、電話及住址等資料,邱晟翔將女童帶回分駐所安撫女童情緒,同時將年齡、穿著等特徵通報村、鄰長協助找尋家屬。

一個小時後,警方查出女童住處並送回家,她的古姓阿婆也因找不到女童,心急如焚四處尋找,看到女童安全返家,兩人相擁而泣,警方說,女童趁阿婆在頂樓佛堂時,女童自行開門離家,因對環境不熟,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熱心民眾發現報警。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員警能在最短時間協助小女童返家,並適時安撫女童情緒,秉持為民服務態度及同理心的精神值得嘉許。

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警員邱晟翔今天協助迷路2歲女童回家,女童家人相當感謝。圖/...
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警員邱晟翔今天協助迷路2歲女童回家,女童家人相當感謝。圖/苗栗警察分局提供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11

延伸閱讀